close
剛剛的新聞:「南韓前總統盧武鉉墜崖不治身亡」
不知道是否為跳崖自殺,但肯定的是這個事件可以讓國內不少人士大作文章一番吧。
畢竟,很好的對照組啊....


----------------------------------------

盧武鉉跳崖自殺 收賄貪污案調查出變數 【11:35】

〔中央社〕以違反「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之「收賄」嫌疑人身份接受大檢察廳審訊調查的南韓前總統盧武鉉,23日清晨在家鄉後山跳崖自盡,迫使檢方緊急喊停,收賄貪污案調查出現變數。

南韓媒體報導指出,檢方正準備再度傳訊盧武鉉的妻子權良淑,並打算聲請對盧武鉉的拘押令狀,使這位前元首難逃刑事羈押的局面。但由於盧武鉉猝然跳崖尋短,所有偵訊調查喊停。

盧武鉉於4月30日因涉嫌接受商人朴淵次提供的100萬美元賄款而接受首爾大檢察廳調查,雖然事前他已在網站上認錯道歉,但在檢方審問中他行使嫌疑人的緘默權,並未認罪。

檢方表示,他們已握有證據顯示,盧武鉉任內,總統府透過國家情報院不被金融監督的「特殊管道」,將賄款中的40萬美元匯給了在美國留學的兒子盧建昊和女兒盧靜妍,盧武鉉卻堅決辯稱,「家裡人辦的事,我根本不清楚。」

權良淑稍早對檢方的說詞是,100萬美元「用於償還債務,我丈夫不知情。」,但她拒絕回答這筆錢的用處。

當時南韓媒體以「卑鄙的丈夫」為標題,專文指責盧武鉉將責任推給妻子權良淑,也有媒體批判權良淑到處拿錢並替丈夫扛責任的作為。

有報導也指出,盧武鉉的女兒盧靜妍在美國新澤西州的豪華公寓園區「哈德遜俱樂部」,訂購了一座價值160萬美元的豪宅,帶有溫泉的泳池和大型健身室、20個座位的小影院、設有球桌的休閒間、室內籃球場以及寵物狗鄉間俱樂部並可將哈德遜河對面的曼哈頓高樓大廈盡收眼底。

雖然盧靜妍於事發後,將已付了45 萬美元訂金的豪宅契約書撕毀,但南韓檢調當局已透過美籍韓裔房地產中介商取得了影印本。

盧武鉉於總統任內作六十大壽,收取了朴淵次贈送的兩隻價格逾兩億韓元的瑞士伯爵牌鑲鑽名錶。盧武鉉4月30日接受檢訊時堅稱,「已把它扔進稻田」。消息經披露後,竟造成峰下村稻田的「尋寶熱」。

南韓資深報人、「朝鮮日報」顧問金大中認為,比起前任總統的貪污收賄行徑,盧武鉉只能算是為退休養老的「生計型」規模。但他希望國人儘早將「盧武鉉」三個字完全拋出腦外,切莫再讓他出現在媒體上。

盧武鉉出生貧寒,大學都沒錢上,憑著苦學考上國家考試,當上律師;他的妻子權良淑也因父親韓戰期間附匪,被關進大牢,連高中都未能畢業,夫妻倆在入主青瓦台後,自然傾力培養子女,以彌補本身童年的缺憾,這也正是盧武鉉夫婦讓兒子盧建昊以數百萬美元賄款開公司、當老闆,以及讓女兒盧靜妍以鉅金在美國購豪宅的主要原因。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議第22部已於5月14日宣判,涉嫌從「世宗證券」收受數十億韓元的關說賄賂,並委託前任農業協同組合中央會會長鄭大根收購「世宗證券」而被起訴的盧武鉉胞兄盧建平,被處有期徒刑4年,並追繳5億7千萬韓元的贓款。

法官在判決書中強調,「盧建平利用現任總統胞兄的特殊地位犯下如此罪行,卻毫無悔意,飾詞狡辯,實在法理難容。」這句話已對盧武鉉收到了「敲山震虎」的效果。

從全斗煥、盧泰愚等歷任總統於卸任後,接受司法懲處,向國民謝罪後,由現職總統以「謀求國民大和諧、凝聚團結求進步」的名義予以特赦,似乎是南韓政壇的一種慣例。

因此,南韓也有人認為,盧武鉉應儘快放下身段,接受司法懲處並向國人認罪,透過總統特赦,回歸自由人。但盧武鉉卻未能接受這種勸告,而執意走上絕路,使他成為南韓卸任總統命運最悲慘的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