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5/2010
超累,所以昨天十點半就睡了
睡到一個自然醒,想說ok起床吧
靠,天還是黑的,結果才三點
是說我的睡眠時間真的不用太長就是了
之後就是躺著失眠到天明
不過
至少有早餐可吃
比起連日的隨便吃
好歹是可以坐下來用餐的水平
吃了個飽,喝很多牛奶
希望今天是精神不錯的一天
前往Suzdal的YHA吧

ps:小鎮氣氛還是蠻適合我的
我大概可以預期Moscow就是個大都會......那樣子



再重新整理了背包配置,以及調整背帶,前一天的肩痛,以及體力消耗快速的問題獲得改善。

Vladimir是小鎮,Suzdal就和鄉下無異了。車流量減少許多,幾乎沒什麼車子。
主要街區就在河流兩岸,木造的屋子仍然是居民的主流。
一進來這裡就感覺到非常淳樸的氣息,尤其來自人民的友善態度。
我抵達公車站時,還需要兩公里才到市中心
在上車的地方有阿姨可以詢問
熱心的告訴我叫我跳上前面那台車
我也不甚清楚就跳上去了

車上一位大叔試圖想和我交談
雖然語言不通
但應該是善意吧
司機在T字路口把我放下來
也沒收我錢(還是我應該要主動給?)
下了車便和大叔以及剛才兩位坐在旁邊笑看著的女生揮手

我駐的YHA
基本上,就是位於河旁諸多木造房屋的一間民宿。令人不禁懷疑會有哪些背包客跑到這個鄉野來住
最主要的中心是個T字路口,一棟白色建築為市集集散地的右手邊有條石子路可以下到河邊,
沿著河岸走就會看見。
看起來是開沒多久,內部寬敞明亮,公共空間等等配置得當,應該試想打造個河邊愜意小木屋之青年旅社
而特蓋的吧?廚房餐廳還是挑高屋頂,二樓可以倚在欄杆跟下面交流,還看見打光設備?
房間家具以及衛浴都很不錯

不過,這一天,只有我一個房客!!!!
(不過第二天一早有看見另外的房客,沒打招呼)

大媽非常親切
雖然和我語言不通

我打理完畢大概下午一點
便出去走走了

我很喜歡這裡
因為這裡就是人少安靜
河岸經常看見有人安靜的坐在椅子上看著河岸
河岸兩旁則可看見好幾個教堂的洋蔥頂。
氣氛非常的好
邊走邊遊覽
整個村里寧靜祥和
最重要的是這裡人明顯友善許多


我在聖艾烏非米斯基救世主修道院已經逛的夠久夠緩慢了
腳也蠻酸的
不過,看見河對岸的聖母帳幪修道院
很寧靜的坐落在那裡,與世隔絕
(其實整個蘇滋達爾都很與世隔絕)
還是忍不住的下到河岸走過橋去
那是一座很小的木橋
對岸仍是非常寧靜的木屋聚集地
走到修道院
推開教堂
裡頭正在禮拜
像我這樣子外貌與裝扮
又是一個人
自己都覺得自己蠻奇怪的
幹麻跑到這裡來啊?

但走進教堂,修女朗誦經文的聲音
在教堂裡回蕩著
無庸置疑這是教堂特殊設計
讓人處在其中時,心境便寧靜下來
這是我們文化中,較為陌生的建築設計,以及其背後的形上關懷
這個教堂無甚特殊
但我靜靜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靜靜聆聽
許久才離去
推開門走到外面,夕陽逐漸落下
在河的盡頭
河面被陽光照的金光閃閃
我慢慢的走回河對岸
再延著道路走回去
小鎮氣氛閒適
讓人感覺時間彷彿變的緩慢
道路兩旁的樺樹,不少已經轉黃了
葉子紛紛落在行人道上
隨著夕陽西下
氣溫也漸漸降低了

隔天前往莫斯科的路上
看見路的兩旁
更多樹的葉子都轉黃了
我在想
當我抵達吉爾吉斯時
山裡應該已是一片秋色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