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下巴拿馬之後,中華隊順利取得第五勝,可望以第二或第一的名次晉級複賽。陽建福這場比賽的滑球比例較上一場對日本時多,但是仍然沒有到他的最佳狀況。其實自從陽建福傷癒復出,增加了曲球以及伸卡球的使用比例之後,滑球一直沒有過去的銳利度。本場比賽的滑球也只有幾顆可以跟過去相比,其他的多半軌跡有點接近曲球,過去那顆偏低角度到本壘板急速下墜的滑球看來是退化了,也許和他為了伸卡以及曲球這兩顆而讓姿勢有些微的變化有關。


另外,最重要的球速也只有140+的水平,過去陽建福的速球可以到145+,配合犀利的滑球,使得他能夠主宰比賽,缺點則是控球不佳,以及沒有堪用的第三顆球搭配。因此今天的阿福像是處於更上一層的尷尬之中,控球有改善,伸卡、變速有進步,直球速度略降,滑球退步,明年賽季,是否還能進化呢?是個不錯的觀察點。然而就世界盃以及亞錦賽而言,個人認為不足以應付接下來的對手,因此放在中繼吃局數也許是比較好的定位。


截至目前為止,令人吐血的戰術並不多,印象中觸點的使用只有兩三次,一次是阿讓,一次是羅國輝,這場對巴拿馬,竟然叫謝佳賢觸點。不知道是誰主導的戰術,當面對更強的對手時,這樣的作戰思維將是中華隊的阻力。


投手調度則是令人滿意的一環,我認為對墨西哥時把黃志龍丟上來吃局數是很正確的調度,墨西哥在該場比賽發揮了正常的實力,根據贏球的機率讓戰力有適度的調配,不因為當下或許有贏球的可能而急著把牛棚燒下去,這是總教練在整體戰略上必須有的盤算。目前的牛棚還算健康,並沒有誰特別過勞的狀況。


今天對美國贏或輸並不是很關鍵,最重要的是能夠保留多少牛棚可用之兵。林英傑的狀況要對付美國有些困難,希望林英傑可以吃掉多一點的局數,讓牛棚得以再恢復一點體力。也希望增菘瑋狀況能夠好轉,狀況好的他是目前牛棚中的重要戰力。


林恩宇可能只能休息三天就得複賽投第一輪,因為第一場拿下的話就可以晉級四強,如果牛棚裡能保留幾個中間可以吃局數的投手,然後交棒給後援的話,比賽就會比較穩當,因此,這場中美之戰會用掉多少投手仍然是最大的觀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