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草寺


11/22/2008 旅行的尾聲


頭兩天搭電車回來上野後,還不想太早回去(回去也沒事幹),就四處走走,無意中走到阿美橫町。不過這時也有點晚,看到不少人都是下班要去喝酒的樣子。隔天又再去亂逛一次,這裡的活力跟台灣夜市很像,同時也比較髒亂。隨便逛逛也沒有什麼有興趣的,倒是無意亂買的小點心蠻好吃的,回來上網才知道那是小有名氣的阿美橫燒。


投宿在上野之家這四天的步調差不多就是這樣緩慢。搭電車回上野後,總會四處走走看附近有些什麼,上野之家的巷子裡有家樂天超商,每天晚上回來後,會順道進去買宵夜,回房後就邊吃邊翻書,或是打開電視看畫面猜故事一番。


早上醒來總會躺著發呆好一陣子才起身。早上較冷,就拿著杯子到一樓泡杯即溶咖啡喝,並和老闆聊天。聊的差不多了,就準備準備出門去。雖然都有規劃行程,不過都非常的鬆散,原本還想跑去日光一天來回,後來作罷。雖然那樣也不錯,不過整趟旅程還是有緊有鬆比較平衡。富士五湖的三天兩夜走了不少路,頭兩天還有時間壓力,剩下的東京,還是維持原本計畫的悠閒緩慢步調吧。



淺草寺、上野公園

淺草寺的遊客很多,我大約是在遊客正要多起來時來的,走走逛逛後,就回上野,逛逛上野公園。把越近的越悠閒的點擺在越後面,這是源自去年的中國旅行的經驗。因為旅行到後來精神會比較鬆散與倦怠,因此要把較簡單、挑戰性低的點擺在後面。就結果來看,我認為我的計畫策略很成功。













東京的天氣一天比一天好,幸好剛來時的陰雨天氣沒有持續。趁著今天天氣好,我再跑去東京車站一次,上次只拍拍銀杏樹就趕去看亞洲職棒大賽決賽了,這次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慢慢遊覽皇居外苑。


天氣好,果然逛起來就舒服很多。


皇居外苑

皇居能參觀的其實也只有外苑而已,慢慢地沿著外苑邊走邊拍,沿著東側往南,最終從櫻田門出來,再跑去看看國會議事堂,然後就直接到附近的地鐵櫻田門站搭車離開。下一站就是有樂町站,這時肚子也餓了,就出站隨便找了家咖哩豬排飯吃吃,這裡也是鬧區,回來看地圖才想起其實銀座就在這裡,不過我也只在車站附近隨意逛逛而已。和原宿表參道一樣,比較不是我感興趣的地方。









回上野後也沒多晚,就跑去上野站內的咖啡店點了杯咖啡,坐在靠外的位置,慢慢喝,慢慢看著外面的川流人潮。咖啡店的座位蠻狹窄的,手肘必須縮著以免碰到他人。右手邊坐著一位黑人女子和日本女子,好像是在作問卷還什麼的,聽的出來這兩人原本並不認識,黑人女子很有耐心的慢慢的解釋每一項問題,讓該位日本女子理解並應答;左手邊則是猜測應該是30歲左右的年輕女性,不斷的用她的筆電打著字,似乎正在進行必須處理的工作的樣子。


我大約停留了一小時多,看著外頭的人,看久了會有種很抽離的感覺,這應該就是自助旅行將近十天左右會遇到的撞牆期吧。


旅行至此也接近尾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