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比賽主審的好球帶就相當固定,右打者內角高這個位置對兩邊投手相當一致的皆被判為好球。中華隊的運氣略差,幾次都是球找人,但是二局下小頭接殺的強勁平飛球;張誌家七局下上場面對第一個人次打出全壘打牆前的接殺球;八局個失投球意外賺到三振,又不能否認運氣也有站在中華隊這邊的時候。


贏球的關鍵不會在於未定的變數,而在於自身能掌控的變因。包括投手的安排、守備時的專注與細膩度;打擊者的選球策略、戰術的下達成功等等。前三場看下來,我認為問題最主要在於守備方面的細膩度曝露了經驗的不足,打擊方面則看到了面對高階比賽時水準的差異,當中也包含了跑壘發生的隱形失誤。


對古巴的比賽,由於陷入投手戰的僵局,因此守備方面的改善無法得知,但是進攻的部分則有顯著的改善,球員在攻擊策略上,似乎是有得到情蒐,顯然有設定球路攻擊,兩好球前面對不是設定的球路時並沒有急躁揮棒,只是可惜古巴的防守固若金湯,加上幾次運氣欠佳的落點,導致進攻沒有建樹。即使如此,包括林哲瑄等原本陷入低潮的球員,今天這場比賽則展現了不錯的攻擊內容,這是可喜的地方。唯一讓我感到遺憾的是七局葉君璋以及八局潘武雄的打擊:七局小葉選擇了在兩壞球後積極攻擊,同樣的,八局潘武雄則是在一好三壞時積極進攻,卻以失敗收場。「積極進攻」在策略上並不是錯誤,因為古巴中繼投手在兩好球拿到後會端出引誘性極高的低角度的變化球(很少進到好球帶),為了不陷入如此被動的局面,因而選擇積極進攻之策略,雖然沒有錯,只是仍被古巴投手勉強守下,還是感到遺憾,尤其是葉君璋的打席,實在太急躁了一些些。


另外一場比賽美國逆轉勝了加拿大,本來寄望加拿大多拉美國一把最後仍然落空,這場比賽過後,未來中華隊的三場比賽要全部抓下,否則絕對無法晉級。先發投手李振昌的狀況極佳,因此推測會中三日對付加拿大。


08/16/2008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