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陳菊當選無效官司



這幾日的新聞看來,我比較有意見的是法官說的:「反正怎麼拚你們都會上訴
!」這句話,我覺得這是很不得體的一句話。第二個就是判決的法官認定問題
,有點牽強,而且也被許多人指出許多不合理的地方。


這兩點綜合起來,讓我覺得法官有點草率的作出判決。不過,目前的法制容許
上訴,這樣的設計應該也是為了怕法官個人在認定上有偏頗之處,而讓敗訴者
有二審的機會,換句話說,目前的體制還算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頂多就是讓人
批評法官那樣的發言以及判決的認定使人感覺草率罷了。這是我對這件事情的
看法。


所以說,阿扁那樣的發言,就很讓人搖頭了。身為總統,最高行政首長,那樣
的發言,其實是帶頭去不尊重司法的,可說相當不得體的發言,大概是因為他
這陣子被官司搞的灰頭土臉,所以暴走了吧。不過,陳律師忘記自己是總統,
大家應該已經司空見慣。


也讓國民黨抓到把柄大作文章,不過,泛藍的在那邊嚷嚷說行政干預司法云云
,我真的是覺得想太多,畢竟,到底怎麼樣叫做行政干預司法,運用政治力量
進行迫害,我想綠營的支持者還是比藍營了解的多,也感受的深,你在那邊喊
,反而讓這群人覺得噁心。此外,綠營中出現了許多over的發言,質疑法官的
色彩等等,我覺得這票人不管藍綠,都該歸為同一類。大話新聞鄭弘儀竟然還
出現:「真是吃台灣人夠夠」這樣的話,最好是啦......一群操弄族群的人。


這件事情正可檢驗一下兩位候選人的格局,謝長廷這陣子以來努力的在蹲下集
氣,謹慎發言,關於這件事情的發言也還算可以,比起阿扁跑到高雄去靠背,
高下立判。馬英九表現的很好,大概是最近自己也有危機意識,所以發言時更
加小心,關於此事,沒有太多評論,也讓綠營那些大聲公,像瘋狗亂吠。



不過,開記者會說人家發走路工賄選,結果當選無效,真的蠻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