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把電路交給Layout工程師了,電路這邊暫時告一段落,因此今天在公司就
比較閒。


我算是有固定在看報紙的人,相對來講,報紙比起電視台,比較不爛一點。此
外,影像與文字是兩個不同的媒介,我覺得(至少是對我而言),對於閱讀的
文字量的取捨、閱讀的速度,可以讓我有較冷靜的思考空間,來評斷當中傳達
的資訊;影像則是不間斷的持續播放,而且從是直接從影像上來理解,這樣的
機制比較無法馬上去解讀當中包含的資訊,所以我比較傾向於看報紙。


但是在意識形態上,報紙跟電視新聞一樣,都很爛,所以我都是買兩份報紙在
看,自由時報以及中時/聯合,要兩邊對照看才可以比較平衡。尤其選舉快到
了,其實看看兩邊捉對廝殺,就跟運動比賽一樣,看看兩邊的攻防,各自為自
己的利益去盤算,而獲取最多量的選票,這其實蠻有意思的。


關於馬英九修改排黑條款:
自由時報的社論
攏是為了馬英九


關於黨產問題
中時體系的工商時報社論
政黨輪替國庫通黨庫變本加厲


可以看到的是,排黑條款,中時方面沒有看到評論。黨產問題,自由時報長久
以來一直都在猛攻,所以我想也不用特別附上社論,而工商則是以批評民進黨
國庫通黨庫來回應。


其實,工商時報的社論,我是部分認同的,畢竟,拿納稅人的錢來打選戰,或
者講誇張一點國庫通黨庫,這是一定要撻伐的。


可是,該篇文章試圖將這個立足點引伸成為「民進黨國庫通黨庫變本加厲」,
是很薄弱的,新聞局長謝志偉回應:「替全民討回不當黨產,警察抓小偷也要
付警察薪水。」這就先回擊賴士葆的公器私用之論,而該篇文章說變本加厲,
我認為更是毫無說服力,邏輯也亂七八糟的,因為,五十步笑百步,或者是一
百步笑五十步好了,國民黨黨產問題也不會變成就是對的。所以文章的中後段
,就越寫越亂了。


就文章而言,自由時報的社論就寫的比較好,從頭到尾就是抓住幾個要害死命
幹樵馬英九,焦點集中。


另一方面,中時有篇批評民進黨的文章,寫的很好,在對局裡,敵人往往是最
看清自己缺點的人。


謝長廷的「共生」論述還能挺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