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治神宮的鳥居


11/21/2008 東京的無聊時光


原宿車站


明治神宮

早上去了明治神宮,這是知名的景點,聚集的的遊客明顯較多。從原宿車站的參道進去後,我用極緩慢的速度徐徐前行。一路上停看聽,從鳥居走南參道到正殿,就花了一小時。


回程時又花了一點錢,買票進去御苑走走。雖然裡頭的花葉並不是處在最美的時節,但是裡面人煙稀少,走起來蠻像是獨享著自己的後花園般的閒靜。


今天的行程就是明治神宮-新宿御苑-六本木,非常的鬆散。


其實我安排的東京行程多半都是這樣。離開明治神宮御苑後,想走別的路離開,就往北走北參道離開。代代木站這一側的人比起原宿站少了許多,應該是因為原宿站另一側的表參道聚集了人潮的緣故。


在代代木站隨意找了家食堂,買了票卷吃了咖哩飯後,亂逛了一下發現紀伊國屋書店,就跑進去逛。一樓全都是漫畫,不知道少快跟寶島慢了幾回。除了火紅的《海賊王》、《火影忍者》之外,《銀魂》的周邊商品也不少,《魔人偵探‧腦囓涅羅》這部我覺得不出色的作品似乎在日本很紅,在秋葉原時也看到許多他的商品;《死神BLEACH》的相關商品也很多,儘管我認為它的劇情已經趨於混亂,變成了展魄刀卍解亂鬥展示的每下愈況作品。


作為漫畫大國的日本,果然漫畫的類型與數量都相當可觀。


往上逛完外語書區後,亂走走到了連往大葉高島屋的空橋走廊,走過去買了觀飲料後,就找個角落坐下來休息。外頭可以看到JR的列車,陽光則安靜的灑在這裡,這裡只有偶爾經過的人,正好是適合發呆的地方。

   

新宿御苑

繼續往新宿御苑走去。卻被隔離在牆外。走了半天卻找不到新宿御苑的門口,這時就向一對推著嬰兒車的夫婦問路。先生是日本人,太太似乎是法國人,結果門口就在前方不遠。我趕了過去,只剩下一小時閉園,正在猶豫時,剛才那對散步的夫婦經過並向我打招呼,我笑著說就快要關門了,但還是決定進去了。


直接問門口服務員的老先生去哪邊看紅葉,他卻非常熱心的指引我整個遊園的最佳路線。他問我是中國人嗎?我回答我是台灣人,他趕緊道歉。


傍晚的陽光總是最美的。遊人三三兩兩,有的坐在大草坪上,顯是享受了大半下午的溫柔陽光。沒多久,夕陽西下,秋風吹起,樹梢搖動,黃葉吹落。原本的閒適逐漸轉為蕭瑟。不少人拿起手機,捕捉傍晚斜陽之下的樹木光影。在東京,我發現許多這樣子的人,他們獨自一人,帶著畫具、相機,或者騎著單車,或著步行,靜靜的觀看著樹木、斜陽、廟宇、花鳥。有時候,不只是眼前看到的光景訴說著一種祥靜,那些正在觀看他們的人,在我眼中也成了那份祥靜的一部分。


其實台北又怎麼沒有類似的地方呢?但是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安靜。安靜的什麼也不說的慢慢走著、看著、感覺著。台灣太浮動,見到人就是忙著說話,好像不把空氣填滿聲音就會不安。牽著狗的就聊些無聊的狗經;拿相機的查看彼此的機型;帶小孩的就互相奉承;他們總深怕旁人聽不見自己的(自以為)見地,因而拉高音量,大發議論;即使是陌生人擦肩而過,也會不自覺的提高音量。宣示自己的存在。而安靜的人則因為安靜不復存而離去,於是舉目所及,台灣成為一個吵鬧的島嶼,沒有寧靜,沒有深度。


有對中年情侶(?)請我幫他們合照。然後我說我是從台灣來的,兩人反應驚奇而友善,我也順便請他替我拍張照片,然後我們握手道別。



六本木之丘

其實這時候蠻累的,但是還是坐地鐵大江戶線到六本木之丘看夜景。City view正在施工,噪音惱人。正好適逢五週年,最頂層Sky Deck有開放,就登上去瞧瞧。雖然沒帶腳架,不過還是找到了可以置放相機的地方。頂樓風大,也不適合久留。


 
本以為今天沒什麼好逛的,回到上野卻也快十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