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獵人‧斷指客》

從觀眾的角度來看,我不覺得這是一部頂出色的電影。它能夠吸引人,多半是由於電影的設定給人的新鮮感:將西部片這個類型移植到東方而又能夠適當融合轉化。以最末的飛車大戰而言,除了昭示著韓國電影也能搞大出大場面之外,本身無甚出色,過程沒有起伏,一路狂追到底,最後分出勝負。但若以製作者的角度來看,韓國能夠泡製出這樣一道大菜,實屬不簡單。但是,(韓國)本國觀眾能夠讚嘆於自己電影也能如此呈現因而貢獻票房之外,之於外國觀眾而言,剝去這層偏好,還有多少人能買帳呢?但是終究這樣的昭示仍是正面意義居多的。


《雷霆戰狗》

活在謊言中的主角,一旦得知真相,將遇到什麼樣的衝擊?這樣的概念在包上動畫的外衣,自由度大增,被接受度大增,趣味度大增。電影也如此執行,因而成了一部溫馨可愛,且極富娛樂性的作品。


《馬達加斯加二》

我覺得蠻難看的。難看在於整個電影世界的不協調感。一言以敝之,電影中的動物像是穿著動物裝的人類演員在演戲,動物擬人是動畫片的重要趣味,但是這部片的動物感覺就是人;可以和人打架,可以造飛機,可以拿手機,這些動物和人還有什麼不同?而剩下的就是努命惡搞,惡搞到不知所謂。


《有頂天大飯店》

非常優秀的場面調度,精準的敘事節奏,且濃厚日劇風格的互動模式,有頂天大飯店示範了如何說好封閉在單一場景內的故事,一言以敝之還是在於人,要將每個人交代清楚,適當分配比例,並自然的用故事增與情感、性格深度,以及這個封閉場景的完整交代,不可「溢出」此景,用了多餘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