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身賽看下來,狀況好的投手:李振昌、鄭凱文、倪福德;超爛的投手:廖于誠、鄭錡鴻、陳柏佑、鄭鴻文;其他普普通通。

結果怎麼今天先發李振昌爛成這樣?

找到這則新聞:

《自由電子報》李振昌有新武器 變速球

●今天先發對南韓,李振昌不但準備好了,還可能多個新武器:變速球。

李振昌指出,因為有段時間沒有交手,對南韓陣容了解不多,只對李大浩、李鍾旭等球員比較有印象,「我最知道的是李承燁,但他這次沒打,那個第一棒(李鍾旭)的腳程很快,我會很小心,儘量不要讓他上壘」他說。


大賽在即,李振昌前天卻在牛棚練投100球,但他不認為會有影響,也不覺得累,「我就傻傻地投,投到教練(郭泰源)說可以了才停,沒想到球數會這麼多。」今天打頭陣,他一點都不緊張,「晚上除了看資料,就好好休息吧」他說。


至於今天的投球策略,他的想法很簡單,「先投好球,其他再說。」但別以為他沒準備,昨天特地向林克謙請教變速球的心得,還利用傳接球練習試投好幾球,今天賽前會再測試,若狀況不錯,就列入配球的武器之一。


「我會投(變速球)啊,只是從以前學到現在,都投不好,跑得比較快,所以才改練指叉球,克謙在握法、出手位置都給我建議,要我(的變速球)跑慢一點,才有威力,因為我們投球的姿勢不同,他說的我只能自己揣摩。」他說。


相較於北京奧運,李振昌認為,經典賽不容易準備,奧運前,他從春季聯賽就開始備戰,各種球路都調整得很好,經典賽有球數限制,12月底、1月初才開始準備,球速雖然大致OK,變化球的手感卻比較不好。

(特派記者徐正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