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是今年第一次看王建民投球。狀況其實不能說不好,直球以及sinker的狀況都不錯。但是為什麼會被打爆呢?個人認為有兩個主要原因:第一,因為去年受傷之故,太久沒有比賽,使得抓不到投球的節奏,對於比賽無法有自信的掌握之下,因而拼命自認狀況最好的舊武器-fast/sinker來用。雖然威力仍在,但是被打者掌握到之後,擊球策略就很簡單,被打爆就不意外了;第二點跟第一點有關,就是王建民的球路對打者而言已經不陌生,因此拼命丟的sinker雖然還是很犀利(也是我說他狀況其實不能說不好的原因),以前打者即使注意他的sinker卻還是打不好,現在打者已經進化,可以有效攻擊成安打。另外是投補之間的配球,不知何故不敢用其他球種搭配。可能是信任度不如其實很犀利的sinker吧。


看看新聞還會不會繼續用「台灣之光」來當標題。


聽都聽煩了……人家王建民的成就,你台灣有幫過什麼忙出過什麼力嗎?


Ps:今天看到的王建民很像他剛上去威風八面一陣子後遇到的撞牆期,解決法也不新鮮:把那顆slider或change-up找回來吧。


其實去年的王就是這樣的進化體,只是很衰的腳扭傷了。今年季賽開始沒多久,爆個幾場把幾個bug挑出來,加上我認為既有的sinker以及速球都維持的不錯,接下來應該是可以越投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