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在公司,只能看NBA線上轉播。不過,文字轉播反而可以站在較旁觀的角度,純從數字面來分析比賽,這樣是否較為「客觀」,個人持保留態度。因為我認為籃球和棒球比賽節奏大不相同。


1.前兩節湖人隊的命中率過低,到了下半場後逐漸提升,相對的,整場魔術隊的罰球命中慘不忍睹。
2.Howard本場比賽著重在防守面,Turkoglu加強了進攻火力。
3.湖人繼續執行對Howard的包夾戰略,而且魔術隊尚未找到有效的破解之道,Horward被抄截次數以及三秒違例太多。


第四節以及OT,Fisher跳出來擊敗了魔術,輸的沒話說啊。當下的策略一定還是抓Kobe不抓Fisher的。只能說魔術在倒數時沒掌握好罰球,活該……


我看的前兩場後認為,魔術的罩門已被打了出來,就像前一場騎士的罩門被打出來一樣。魔術有Lewis和Turkoglu兩個高後衛搭配Howard做擋切或檔拆是他們的優勢,但是面對湖人這種成熟的球隊的防守時,或者說,拿塞爾提克來做對照組,就可以發現這個組合可能還需要一個球季把隊形磨合好:中鋒禁區要位和後衛搭配的傳球/分球時機,以及第三位接球員的跳投,就這三人小組的戰術,僅此而已。Turkoglu和Howard和Lewis的搭配還不夠成熟,尤其是Turkoglu要作控球員時,切入並不是很順,取得的空間也不夠好,但是他有身高優勢。因此,最好再抓一個切入夠刁鑽的後衛來交互搭配,而魔術的兩個後衛卻更不及格。


湖人的隊形則比去年更成熟,因為把Bynum這一塊給拼了上來之後,就可以把Odem和Ariza放到3號衛去,如此一來,就可以變成Kobe+Gosal搭配第三人的隊形了。(其實就是教練在調配的三角戰術)。


今年的魔術還不是湖人的對手。今年的湖人比較像是去年塞爾提克的對手,而且是隊形略有不同卻都很強悍。………把NBA 2k9拿來模擬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