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感動的比賽


我知道這樣的文章只是心得文,說來說去也不過就是那樣,可是仍無法壓抑內心的激動,因為這場比賽是我十年來看過最令人感動的比賽,只有一九九九年蔡仲南力拼松阪大輔該場亞錦賽的感動度可以與之比擬。為什麼二零零三年亞錦賽高志綱再見安打、二零零四年奧運陳金鋒全壘打、二零零七年亞錦賽陳金鋒全壘打,都無法與這場相比呢?因為,那幾場比賽的確是感動,但是教練團卻犯了無法解釋的調度錯誤,而讓感動度之上蒙上一股遺憾。


但是這次中華隊的陣容,賽前幾乎不被看好,星光度也大不如前,兵力的不足也已經表露無疑,一如一九九九年亞錦賽被看待的中華隊那樣,而就在這樣的氣氛下,中華小將們至今的比賽展現出的卻是旺盛的鬥志,一種以小搏大、力爭上游的氣勢。


這,怎麼能不叫人感動呢?


反而這樣的比賽我是沒什麼好分析的,因為這樣的陣容這樣的菜式,教練的調度也沒辦法太複雜,於是這樣的比賽除了熱情幾乎再不能有別的了。


我會到一些資深棒球人的網誌看文章,我相信他們絕大多數都和我是一樣,對於整體環境的問題早已看的太清楚,也太失望,但是,比賽本身,那份在球員身上看到的感動,使他們永遠無法真的脫離棒球比賽,再怎麼樣對棒協、中職痛心疾首,面對奮戰不懈的球員,沒有人真的想要離開。


我想我也是這樣的人。



泰山打出滾地球拼命撲壘避免了雙殺,你能不激動嗎?


羅國輝揮出三分全壘打時超前比數,你能不激動嗎?


葉君璋護住本壘被撞飛檔下了一分,你能不激動嗎?


他媽的有看這場比賽的人,有人是安安靜靜的看到結束嗎?


這麼這麼的努力,這麼想贏球,卻仍然輸了,球員以及球迷的眼眶裡泛著淚光,中間發生的逆轉全壘打、死守本壘被追平分、恰恰的驚險抓下飛球接殺、這一個又一個讓人膽顫心驚尖叫不已,讓大家瞬間看到的勝利希望,在比賽結束後冷清的球場後回想,不過數十分鐘前的狂喜,竟然如過分激烈的夢,煙消雲散全成了泡影,這樣的事情,有人不感到無比的失落、悵然、不和他們一樣,落寞而悲傷嗎?


不過,還有機會,和以前的比賽不一樣的是,還有機會,隊長老將葉君璋以及教練洪一中一定設法將前一天的悵然轉化成對澳洲的決心,球迷們也必定投注全部的精神心力在該場殊死之戰為中華隊加油。同樣的,退無可退的澳洲也是如此。這場比賽,兩國的牛棚都已經空虛,已經演變成窮盡剩下所有兵力決一死戰的局面。這實在是,這樣的比賽,已經無法言語形容了,只能明天準時電視機前報到,死命為中華隊加油了。


03/11/2008 Milstein

延伸閱讀:
驕傲的一戰 by 米果
還不到流淚的時候 by 蔡明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