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近況


因應員工分紅費用化,我們也和其他同行一樣作了結構性調薪。這一次發薪資條時,部門經理一對一面談,我們大頭這回便提到了我們未來走向的問題。並沒有說了更多訊息,總之就是過去,或者是留下,端看我們的意願。我個人是傾向過去那邊的,因為先前我們team leader轉述告知我們這些事情時也有提到,未來公司發放紅利會以現金為主,即使發股票,也是會以重要戰力者為優先。因此,即使過去新公司,待遇也是跟這裡一樣,不會更差,而新公司卻有新產品新營收,以及新offer的潛在利益,顯然誘因是大於留在這裡的。


最近新進來了一個資深經理,將是(新)公司的RD主管,假使我最終過去那裡,他就是我的老闆。上週起已經開始一起開會。到目前為止,和那裡的同仁相處都還不錯,是否將來會有摩擦?(這是原本開發此專案的兩位資深員工選擇不去的原因)我認為,不論到哪個地方,一定都是有好有壞,我們做選擇時,只能根據既有的資訊做參考。「人事相處」這是很主觀的因素,就我目前的感覺來講,還算可以。


我最近因為電路遇到的問題非常忙碌,不斷的送件做分析,必須要趕上預定的排程,才能在預定的時間內出貨給客戶做測試,關乎到未來此產品能創造的營收,因此頗感壓力(電子業的人對這情形應該司空見慣)。新公司那邊這陣子也面試了好幾個designer進來,一直沒有空交接電路給他們。晚上一起在公司吃便當時,大家聊天,他們說看我非常辛苦。


最近每個週末都回家到市場幫忙,許久沒有休息,或許顯露了疲態吧。雖然我反而沒有特別的感覺。(習慣了吧)不過,小時後也是如此,每個週末都到市場做生意,幫完忙下午還要去補習,就算有空的話也會待不住跑去打籃球,真不知道以前是在體力充沛什麼。


我的舊主管和一直帶我的學長兩人是此電路的開發者,兩年來的辛苦大家有目共睹,可惜的是原創者最終離開這個團隊。和他們當時遇到的困難相比,我現在真的是小case而已。


我和舊主管在私下沒有任何交集,他和其他人都有話可聊,唯讀我和他的相處總是有種尷尬的冰點,後來我便體認到純粹是頻率不合罷了。在公事上則相處無礙,也只有工作上我們才有交談的話題。這種極單純的關係,我覺得很不錯。迴想起來,我進公司的訓練,比後進者要久,也比較完整,部分是我自己個性使然,部分也要歸功於有心訓練的主管。雖然私下可說是毫無交情,然而就工作而言,我認為他是個盡責的主管,這一點必須要感謝他。


我很少在部落格提到自己的職業,更不會去提我對職場上的人的觀感,因為這是公開的媒介,基本的職場倫理還是得顧及。不過,正面的評價應該不用顧慮太多。


04/09/2008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