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道巴士


突然自深夜醒來,竟還在國道一號上。引擎低聲隆隆,車內一片黑暗,除了流動劃過的澄黃燈光,一道道的光束在車內掃過,這樣的場景像是身在某種輸送道中,出口在另一個次元的世界。


時間的走動被誰拖住了?變的緩慢凝滯,變的扭曲、變的單調。這必是空間的感知影響時間的心理作用,從此處前往他處,從過去開往未來,從……到……,這樣的事情被用具體的形式表現了出來,總使人類如此清楚的意識到我們所經歷的世界那「無法復返的」本質,於是感官變的解離,解離於現實,情緒變的感傷,感傷於車行以後,留在身後的那不可復返的「經過」。


過往總有一種激動,對於外頭流動光影的飛逝的激烈感傷。也許正是對於時間之流逝之不可回轉之絕對性的殘酷,而所經歷的這個世界卻完全不因自己而有任何改變,這二者之間巨大與輕微,那矛盾撞擊而出的不可承受之重而來的吧。


人具有記憶,記憶創傷了人類;人感知到時間,時間不斷的把人遺棄在後。流光渺渺,散落了的浮動的難以捉摸,破碎的即使閃亮,也瞬間就變換亂形而什麼也不是。變成不是那些真正的經歷,而是記憶塑造成我們的以為是的原型。透過這些記憶,我們不斷的成為下一個次元的自己。


突然自深夜醒來的是記憶裡的哪一個自己?


離開了醒來之前的夢,那個世界少了自己,是否有任何的改變?


那些你正悲傷的無以名狀,那些記憶,是你的嗎?


一陣急雨,卻又醒來在暗室,窗外昏黃,想是日落不久,雨下即停,天空紫紅而詭異。望向窗外,最後一縷微光快要隱沒。開門出去,望向母親的房間,母親正睡著,天色昏暗,隱約只見母親身形側睡著,屋內幾乎黑暗。

04/29/2008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