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季在惡夢之後開始


我夢見我在一個人群之中,一個會場。人群中有一個異樣男子,他站在另一人的身後,突然拿出大剪刀從他的後頸剪下去,把他的脖子剪斷,身首異處。


人群開始騷動,這時他的夥伴(?)出現,進而控制了整個場面。原本的狀況只是一個神經病發瘋,這時劇情跳躍(沒有邏輯)成一夥惡霸轄持了整個會場,不讓任何人離開。


有很多朋友,全都嚇的面無血色,突然一輛車子來了(?),我將正好在我身旁不遠的兩位女性朋友推上車,逃離現場。在一個岔路,左轉是出去,右轉則是會拐回會場,然而出去的路上已經被看管住,前車之鑑不遠,硬闖是死路一條。我決定右轉,先在裡面兜轉一會再伺機而逃。結果反而進入的巨大迷宮之中,那像是立體停車場的建築體內部,四周是斑駁烏黑的水泥牆壁,但是全是甬道構成,左拐右彎,不知天南地北。我的內心承受了無比承重的壓力,意識裡有個非常清晰的想法:「是絕對無法脫逃的啊!」這個想法成為無限的恐懼,我們再怎麼繞、怎麼轉,最終都會被逮掉殺害。我們會死。


之後夢境又跳躍變成,我拿著一把樂器(吉他?琵琶?),如果我能正確的演奏一曲,我(們)就能離開,因為生死一線,我緊張的不斷出錯,隨時都會死,但是旁人(暴徒的夥伴?)幫腔說情,使我勉強的過關。此時,我已經被死亡的恐懼逼的快要崩潰。


不過此時慢慢的有股想法浮上心頭:「這怎麼可能呢?」「這怎麼可能會是現實呢?」「這不合理。」意識便慢慢的清醒,然後醒了過來。


醒來時大約五點,天空微微的被黎明的陽光曛亮。外頭是隔戶人家的庭院,突然,鳥兒一下子全醒了,不知名的各種鳥兒齊鳴,非常吵雜。有如身處密林之中,百鳥競相較勁歌唱,頗有一日之初萬物蓄勢待發朝氣蓬勃的清新。惡夢初醒的我,情緒還難以平復,餘悸仍存。屋內昏黑,鳥雀異樣的吵雜,霎時有如超現實的另一個異夢。還在清華的時候,熬夜直至黎明,宿舍外頭是樹林,當時也是如此光景,眾鳥突然醒來,百鳥齊鳴。如今鳥聲揪揪,使我突然想起那時的年少歲月。我錄下了鳥鳴,便又昏沉睡去,這個惡夢讓我等於沒有入睡,因為恐懼而更加疲累。


再醒來已是八點,窗外卻是傾盆大雨,雨聲淅瀝,斗大的雨滴打在窗簷,幾成噪音。前晚悶熱,這時突然變成濕寒。並不意外,因為新聞早已預報雨季的到來。雨阻絕了外界,隔離了我城,我感到精神萎靡,想要坐守孤城,不想冒雨跋涉上班。直至水越堤防,流溢滿盆,才再做打算。


雨季就這麼開始了。


黎明的嘈雜鳥鳴,是百鳥的雨季預告吧。天空將被灰髒水氣所佔據,翅膀將被強酸雨水所侵蝕,下雨的日子將不能飛翔,唱歌也沒人聽見,於是焦躁的鳥兒唱起了卡拉OK,宣洩著雨季來臨的無奈。


雨季開始在我的惡夢之後,從小到大,我的惡夢都來自同一個原型:那清晰異常的「不可逃脫」之事實的認定。使我驚恐、甚至曾經使我不敢入睡。


雨季就這麼開始了。



05/06/2008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