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抹挖出來的舊文章




最近因為各自的事務的關係,我們見面的頻率比以前要少。我們各自在自己的都市裡孤獨的活著。維繫我們之間的是那些傳遞於銅線光纖之間的電子訊號。各自仍只能自己舔嗜自己的傷口,那個傷口來自於生活中的壓力,未來的焦慮不確定感時時啃蝕著我們,我們總是傷痕累累的。


在各自的言語中尋求慰藉,而我們已經形成一種機制,各自粹取想要的訊息。不好的東西消失在傳遞的過程中被忽略,或者只是累積,或者只是被暫存在記憶裡一個區塊,可以消失,也可以被觸發。而觸發的東西是什麼,我們總是在摸索。摸索拼湊出,彼此的溫柔地帶,以及脆弱地帶。


之前,我哭了;最近,妳常哭。脆弱的東西是縈繞著的鬼魂,我們對自己以及對方,過去總有種使命,如今則有種思索之困頓,甚至偶爾有逃避之懦弱,當面對揮之不散的悲傷的壓迫時。兩個人疊加在一起的壓力是很巨大的,大的可以一個不小心,將過去累積的東西摧毀的不留蹤跡。


而卻也許一切只是來自於綿延不絕的雨季造成的心理憂鬱,這樣一個簡單的理由,而且我們羞於承認,或者我們過分一廂情願。


有幾人可以在相處之中產生共通的主題然後持續延伸呢?簡言之就像譜一首曲、作一首歌、想一個故事;而主題限定在愛情,而愛情必須要有兩個人才能構成。我們有我們的主題,我們的笑話,我們的一種交談模式,一種互相影響的語言習慣,一種我們彼此熟悉的幽默感;一種妳感知得到的我的創傷、一種我感知得到的妳的憂慮。我們的「珍貴性」是我們獨特的秘密花園,只有我們才能進入。


晴天時,從交大竟可看見大霸山頭的積雪,以及雪白的聖稜線,我想起那雪的可能的我們的憧憬。那是一個驀然回首看見的幽靜山谷、一個宛若天堂般寧靜的神秘河床,我們總是憧憬著那時,我們就在那裡,就在那時,下起雪,一個無法重現第二次的構圖,只能擁有一次的雪的可能。


晴天時,機車騎在台一線省道上,我們彷彿是在前往南投的路上,我們又是一個探訪幽境的旅程,天空很藍,可以看的很遠;路面被灑下的陽光照的好清晰,我從後視鏡看到妳的臉龐,頭髮被風吹的飄逸,妳看著前方,眼睛微微瞇著,我們彷彿將永遠停在此刻時光,宛若年少。


雨季過後,春天來臨。在各自的城市裡,我們將繼續遭遇挫折,將繼續承受前途之不安,將繼續煩惱那些不久的未來之事。


及繼續幽默的想著我們擬出的動物的故事情節,不自覺的抿著嘴微笑。及憧憬著未來的美好時光,我們倚仗著有這些別人沒有的秘密,所以才總會那樣有許多的樂趣。


這即是我們的愛情的珍貴性。

2004/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