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口湖美術館外的楓葉


11/19/2008 日常的河口湖



 
第三天清晨六點從窗口看出去,天氣狀況比昨天更好,富士山比昨天更美。由於陽光入射角的關係,山腰以下呈現的黃紅此時看的特別清楚。


日常的河口湖

我帶著相機走了三公里到河口湖車站,本想看看當地的日常生活,看看搭火車的上班族,看看月台上等車的人,結果卻撲了個空,當天似乎是假日的關係。不過反正就自己隨意走走拍拍,我很喜歡這種漫步鄉間的感覺。


一路走走到了河口湖南中。校園操場空無一人,今天沒有上課,不過仍有管樂聲,顯然社團選在放假到學校練習。

操場的外圍也種有楓樹


   這個小平交道是昨天同學替我帶路時經過的,特別記了下來,為的是今天一早特地想來拍平交道+通勤族+富士山的日常照的,可惜今天是假日,不過拍下富士山和平交道合照也不錯。


 
河口湖紅葉祭剛結束,旗子還沒有撤下


回到飯店用完早餐後辦理退房後,一樣將行李寄放在櫃檯,然後輕裝步行前往北岸遊覽。今天的天空狀況又比昨天更好,清晨的富士山更漂亮。不過,若以旅遊品質而言不能算好,因為風太大了。我沒將外套穿著,因此一路上不時被風吹的直打哆嗦。


河口湖北岸的富士山

河口湖北岸東側的道路劃為國道137號,這條路會和河口湖大橋會合後往北通往甲府,因此道路運輸繁忙,窄窄的四線道卻很難穿越。雖然這裡的視野非常好,但是卻不是很適合停留的地點,因為卡車呼嘯的噪音太大,飯店房間面湖的落地窗外是陽台,擺放著椅子,照理說應該是適合旅客悠閒的喝杯茶看風景的地方,但是因為這些噪音的關係,讓人不會想這麼做。因此,如果真要在河口湖北岸靜靜的看著富士山,並且優閒散步的話,還是得往西邊走,到大橋的西側後,車流量明顯減少許多。


一路從河口湖大橋的東側走到西側,路上遇見的人仍然寥寥可數,不到十個人吧。在音樂之森時看見大型遊覽車在此停下,下來了許多遊客。此外,我想多數人應該是從河口湖車站搭乘retro bus過來吧。


這天雖然天空很清澈,但是風太強,強到讓人不想在外停留。當我走到美術館附近時,道路兩旁的楓葉雖然正紅,但卻不時被強風吹的枝葉繁亂,應該是鬱美的楓紅,此時卻是狼狽不堪。儘管如此,還是等待著風暫時歇止的時候拍下他們的身影。


   


回程的高速巴士上,我的旁邊坐了一位印度人。本想找他閒聊,但是他一上車就開始睡覺。後來,接近新宿時,高速公路上開始塞車,因為前方有車禍的關係。這時他也醒來了。他醒來後,我就隨便找話題,想不到這位老兄蠻友善的,我們就開始亂聊。他是來東京工作,看到印度人刻版印象就是軟體工程師之類的,結果他說他是做Hotel management,來東京四年,到河口湖停留了三個月。大概因為是獨自在異國工作,還是說這人本來就好客,所以蠻有話聊的。他會說基本的日文,剛好我的suica卡需要儲值,他便好心的替我向櫃檯詢問。櫃檯小姐看見印度人講日文,看起來像日本人的我講英文,可能覺得很怪異吧


搭上JR後又閒聊了一會兒,他便在池袋站下車了,沒能多聊有點可惜,我只留了名片給他便握手道別了。和他的交談我理解到,如果旅行的途中想認識外國朋友,找也是獨自一人的機會是最大的。因為會選擇獨自旅行的人,多半和你是類似的人。



上野

到上野站下車後,就到上野之家check-in了。老闆是台灣人,語言沒有障礙。這時突然感覺到,幸好我前幾天是投訴語言不通的旅館,因為語言不通,那種孑然身處異地的感覺更強烈,更強烈的體認到自己正旅行在不熟系的地方。


總結說來,我認為,遊覽富士五湖需要保持機動性,最好是先在東京旅遊,一但確定天氣狀況ok後,再於當日或隔天搭車前往。可以規畫一日到二日的遊覽。如果想較輕鬆的看看富士山的話,就可以買一日卷逛河口湖即可,最好的觀賞地點在河口湖的北岸,河口湖大橋西側的部份;


如果不滿足河口湖,體力好,想更進一步登上高處,體會蒼穹壯闊的富士山全景的話,可以一大早就往精進湖前進,利用retra bus的二日卷搭配當地的富士急巴士,富岳風穴轉車,可以省下不少預算。然後隔日再悠閒的逛河口湖周邊,將二日卷充分利用。


但是建議登山裝備要帶齊全,最好不要獨自前往,並且攜帶可以聯絡到旅館的手機,萬一沒趕上末班車至少還可以求救。


其實富士五湖一帶有不少山可以健行,應該都不錯,只是不知道要花費多少時間,看到的景觀又是如何,因此在此僅提供個人去パノラマ台的經驗做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