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葉金川被嗆聲
身為政務官,在那邊跟學生互嗆你就輸了。民主國家,人民是老大,再說,嗆聲的內容也的確是讓他無法回答。其實我一直覺得國民黨很混,「拒絕對話」,許多擺明被打好玩的議題也仗著自己主導了府院而不做回應,劉揆上三立電視台堪稱惺惺作態,葉金川對嗆聲學生的回應更顯的國民黨從來就不想去回應人民的質疑。關鍵句是:台灣不是只有一種聲音,如果不重視,之後的選舉就知道結果。


2. 南韓前總統盧武炫自殺
對照阿扁……


3. 陳菊在中國的發言
泛藍的挖苦顯的可悲與可笑。如胡志強說,之前不是沒有叫馬總統,只是沒有公開喊。談判不是求全就好,如何達致共識的過程中,除了為己方爭取權益之外,也該表現自己的堅持,否則,等日後沒有利用價值時,對方想也不想就把你犧牲了。更何況我們看見的是,國民黨不是在創造籌碼,掌握籌碼,而是跪在地上乞求別人施捨,可以說把台灣主體性雙手奉上操之於人。

深綠對陳菊的批判能是什麼?以陳菊的輩分資歷,幾個啥屁都不懂的廢物還敢叫囂陳菊「不是」獨派?

許多人原本走在時代的前端,後來卻被時代拋棄在後,被歷史證明他們其實和他們打倒的對象一樣。

幾個已經被提出的重點包括:
a. 中國不應該只和一個黨打交道,這樣忽略了台灣其他為數不少的人的意見;
b. 用「馬總統」這樣的政治語言放在「經濟議題」之「非政治的」談論裡,這是一個設計過的高明的話術。利用了國民黨努力而致的合諧氣氛,藉由這樣的話術表達了爭取中間選民的認同;
c. 以「高雄市長」的身分來降低「民進黨」身分引發的衝突;
d. 從黨的認同之上是對國家的認同,超越了許多泛藍泛綠的政客。

這只是一個小事件,陳菊本人也未就此大聲嚷嚷做文章,但是因為這個開端,讓人期待之後的發展,也讓沉悶已久的政壇有股不一樣的清新感。


4. 葉金川的「賣台」發言
「葉金川在立法院委員會備詢時表示,『跟陳菊一樣,我們都是在賣台啊!出賣台灣的榮譽啊!』」

是因為人家拿陳菊在北京去電他在WHA的事情,然後惱羞成怒了嗎?

當政客的人,政治語言要極為小心,你怎麼想不重要,但是說出來的絕對要斟酌。像葉金川這樣講話沒腦筋的人卻是我們選出的中央政府的政務官,我感覺蠻可恥的,對於當初投票支持這樣的政黨的人,應該覺得更可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