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暫的旅程


突然無預警的脈動,世界已經開了缺口迎接妳。但卻是被鮮血包圍,妳來不及
張開眼發現。必定是兩端連接的孔道,意外的沒有配合好,我彷彿看見,妳被
困在,光線亦無法逃脫的事相地平面之內。


所謂時間,是相對外界的我們而言的,我們不在妳的領域,因此我們才會期待
著妳,因為任何一場新生都是神人相通的奇跡,也許只是個意外,祂並未真正
決定妳的降臨,於是妳被招喚回初始的聖潔之地。


可是部分的妳仍殘存在妳的微小身軀,和生物本能結合而成的妳,仍然無暇的
令人感動。儘管人們悲憫,那份完整的妳們的絕對理性的抉擇,無從動搖。


妳的分身,會動,想活,想生存,但是卻可能無法在我們這污濁骯髒的世界久
存,是全世界的醜惡,殺死了她,還是僅僅是,脆弱的父母,所單純決定的罪
孽?


「絕對」是不存在的,我想起先哲們的哲理。因此,不具備自由意志,尚未形
塑自身存在意義的妳,是「沒有意義」的。


儘管如此,對於平凡你我,當看著他們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時,怎麼可能
不去認定,仍在抽動的妳,不具備一種無限、希望、可能的全能知覺呢?


旅程的開始,總不會是晴空萬里的,總也是有雷電交加,風霜雪雨的。旅者的
意志,是在過程中逐步鍛鍊的。我們都知道,妳的旅程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
而我們預期,在這個噬人怪誕醜惡的世界,妳將展開一場令人感動的冒險。我
們從沒料到,這麼突然的,妳的旅程已經結束。那些紙上擘畫的、腦裡構思的
,都成了空。


但是也許,也許妳經歷了超過我們所有人總合的生死衝突,妳的強韌超越了我
們所有人的總合,妳在極短暫的時間裡,和我們無法理解的艱苦困境奮戰,在
這個旅程的開始,妳已經得到了勝利,到達了我們可能一生都無法到達的領域
。妳的旅程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是已經經歷了凡人一生的意義,並且在庸碌凡
人頂上看不見的領域,向上超越。



04/15/2007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