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
今天是很棒的一天,因為有阿梓以及她帶來的朋友Fumi。今天又跑去嵐山,嵯峨野,兩天前我才來過,對這裡印象極好。今天是周日,天氣卻又轉冷。幸好過了中午,日照之下暖和不少,更重要的是到了下午原本陰霾的天空,積雲盡數散去,湛藍的天空一旦露臉,櫻花便馬上大為增色。

我們三人在渡月橋旁,保津川畔的嵐山公園吃了午餐。這裡是知名的賞櫻地點,雖然大約只開了三成,但已經吸引了不少遊客到此賞櫻,有許多三五好友坐在花下的草坪,張開墊布,悠閒的吃著零食。我們是坐在旁邊為遊人設置的許多石凳,,吃著阿梓為我們準備的餐盒。

往西望去,渡月橋另一邊,綠山之下就是保津川河谷,河谷兩旁已經有些櫻花盛開,加上其他花種,使得眼前這片山景的綠中帶著紅、褐、粉三色點綴,加上藍天以及碧水,視覺上極為舒適。加上眼前近處的櫻花,以及手中的餐盒,和朋友,這是旅行中出現的感動的時刻,不單單因為此名此景,更多是友情與緣分。要是能和天涯偶遇的朋友再度聚首,並坐在這裡一邊賞櫻一邊聊天,是如何難得的事情。

今天走的路線和兩天前我自己走的完全一樣,不同的是我們進去了常寂光寺晃了晃,因為根據yahoo Japan櫻花情報,常寂光寺的櫻花已經開了七成了。然而,常寂光寺的櫻花樹看來不多,因此即使開了七成,總體景觀卻還不致到花海的程度。不過即使如此,和朋友安靜的坐在小賞花木廊下看著藍天下隨微風搖曳的櫻花,繞著樹走走停停拍拍,非常閒適平靜。

我們三人悠閒的走在奧嵯峨的街道上,到了兩天前我駐足許久的一家店舖,請阿梓替我向親切的店員阿姨詢問,點了幾種有興趣的香試聞。我買了香,香座,以及包包。我很喜歡這家店,有賣許多精緻的香,我不是很清楚京都其他的地方的類似的店舖,但目前為止我在四條河原町一帶,三条通,祇園,二年阪等地方沒有看到。因此就在這裡挑了櫻香以及嵯峨香,準備送給我的母親。另外也挑了個覺得還不錯的京都風包包給我的姊姊。(結果回來上網查發現烏丸通弘光寺附近就是香彩堂總店)

離開店大約五點,正是光線最好的時機,我們繼續往清涼寺走去,櫻花比兩天前多了些,而清靜的氣氛依舊,整座寺院不到十個遊人。我想遊走京都,最重要的莫過於帶著清閒的心情,也許受限於時間,不得不趕忙著掃過必去的景點,但實在務必保留至少一個下午,去些人少的寺院,這類寺院不會太遠,往往距離知名寺院僅僅一街甚至一牆,由於人潮皆被附近名所吸納而去,必會驚訝僅僅幾步,清靜得來容易。

從清涼寺唐門離開後,穿越巷弄,步行回到JR車站,這一帶已經不是老建築,但寧靜的氣氛還是一樣的。回到京都車站,三人便分手回家,這一天是快樂的一天。

渡月橋旁的水閘門,死小鬼不知何故自己爬了過去,似乎是在和同伴打賭。我拿出相機拍照,一旁的同伴們全都取笑他。後來在橋上擦肩而過,Azu和Fumi告訴我說,他們取笑他,說他真是丟臉。


安靜的奧嵯峨




在常寂光寺 我敲!!!!(其實已經被拴住了)


感謝Azu小姐將本人拍得人模人樣...




Fumi and me









who is the guy with bright charming smile under the shedding sunshine through Sakura? nani??? Fumi som???


阿梓Azu and Fumi






看到長輩要敬禮,身在古都更不能忘記的基本禮節~~~Fumi som and me作了良好的示範~~

清涼寺



looks not bad! doesn't it? maybe i should use this bag for myself not give it to my sister for present.

oh, my!, may I use credit c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