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場後的斗六球場


去看了中華對墨西哥的比賽


此次中華隊的陣容並不算漂亮,加上去年世界盃以及亞錦賽的令人失望,使得此次攸關奧運棒球最後三張門票的賽事所受到的關注度大不如以往。最直接的指標就是網路上販售的黃牛票價了。共七場比賽,其中第二以及第三場在週末,尤其對墨西哥之戰尤其關鍵,結果預售門票竟然沒有賣完(不過現場開賣後仍然全數售鑿),而賽前黃牛票的價格竟然維持平盤,甚至降價出售。這和去年世界盃、亞錦賽,動輒飆上原價的四五倍不可同日而語。


台灣棒球環境的問題非三言兩語能夠道盡,然而回歸賽事本身,棒球那份熱血,始終是我們對它難以割捨的原因。有很多老球迷對於台灣棒球環境問題痛心疾首罵聲不絕,但是比賽一到,仍然是每場必看,還是會吶喊、嘶吼,始終無法真正脫離棒球比賽,因為它實在太熱血,讓人們太著迷了。


墨西哥的陣容很強,咸認為略遜於WBC的陣容,而中華隊此次陣容可說近年最弱。我自己也不抱著太大期望會贏球,只希望看到一場精采內容的比賽即可。



我坐在超大國旗的後面



先發投手陽建福

結果我看到一場內容精采、張力十足,而且球員士氣高昂、凝聚力十足,球迷則是展現了可說是幾年來最佳的整合動員,我在球場感受到的不只是熱情,還有那份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小將們仍不輕易服輸的鬥志。事實上,前一場對西班牙的比賽時的「西班牙中」事件就可說讓此次賽事馬上引爆不少話題,媒體總是愛亂炒新聞,但是一次貨真價實的勁辣議題,那才真的是有power啊。


比賽贏了,且贏的漂亮,贏的感動。喉嚨喊的啞了,體力耗去一大半,但是能夠在現場看了這樣的比賽,這叫我累癱三天三夜也值得啊!


03/10/2008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