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清大畢業之後,偶爾總還是會回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雖然說統計下
來,不快樂的好像比快樂還要多很多,可是人有了情感就是這樣,愛的,回
憶怎麼想都是好的,厭惡的,怎麼想就都是一無可取。我的成績可說是非常
慘,在時,扣除掉幾位中文不靈光的僑生,本土巨將中我可是三大巨頭之一,
被當學分高居不下,每個暑假都在暑休,(大一暑假還很不知死活的沒暑休
跑去玩了整個暑假)。最後還是免勉強強畢業了。到底這段時間我在幹什麼,
我一時難回答,但是也許存放於政大貓空BBS的literary版的文章可以細細說
明。


    總之就是度過了一段迷惘、衝動、快樂、失落的四年。


    對交大則沒有什麼感覺了,畢竟當初已經抱了非常功利的目的而來:只
是想把學位拿到,我不想最後用我清大電機那張超爛成績單作結。加上平心
而論交大的整個氣氛是略為過分產業至上了些,因此畢業時的感觸是覺得馬
的超爽終於脫離老闆的魔掌了,對於交大的回憶,實在說不上來。

 

    但是前鎮子的某個超熱的下午,廢了一個早上之後到了下午突然奮起而
不爽繼續待在家裡總該出去走走,騎了車帶了地圖想把新竹的幾個路探一探,
就往寶山水庫的方向騎去。我是走寶山路接園區二路,會經過園區,途中經
過了一個郵局,想順便先領個錢,就暫停了一會兒。


    那天下午真熱,園區很冷清,不過想必有不少公司的有些工程師還是跑
去加班吧,毒辣的太陽曬的馬路都快蒸發了,很突然的,這讓我想起了交大。
實驗室很忙,因此我週末都會挑一天去實驗室作事情,通常是周六,學校變
的很冷清,因為交大不像清大緊鄰光復路,到了假日會進來的人少很多,所
以走在校園裡大概只會看到校狗在樹下乘涼,以及少數穿梭在幾個系館間暑
修的同學(我以前也有跑到交大暑修過耶,唉....),交大校景人工味重,幾
個雕塑品啦,景觀建築啦等等,擺在校園裡,看上去不能說多醜,可是就是
死死的,整個校園像是規劃良好的高級住宅區,有中庭有花園有公共空間,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清大,清大像略顯雜亂的森林度假村,一堆樹,要爬山,
系館都躲在樹林之中。


    然而那天在園區感覺到的就是過去的我,夏日時分,孤零零的拎著背包
穿著涼鞋到工四館六樓的實驗室坐下開始跑模擬的時光,中午到二餐吃個飯,
五點了就回家,那時走在校園裡的閒適感。一種週末不大爽的跑來加班可是
卻又其實沒有多不快樂(反正放假老闆也不會打電話來實驗室)。也有點像中
學時代不是很快樂的跑去補習或是跑去學校K書,然後K完書跟同學去球場打
個球再走,作公車回家的路上感到小小的輕鬆。就是那種事情與事情的小小
空隙中,所榨出的小小快樂感。


   園區的規劃跟交大一樣都是人工味重,要路樹有路樹,要公共空間就給
你個公共空間,不過那天炎熱的下午騎著車跑出去亂逛兜風所感覺到的閒適
感,是我第一次對交大的生活感到有點懷念。


    其實我本來想寫些ic design工程師的工作日記的,結果一下筆就是個文
不對題,真是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