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的塞爾提克對太陽


今天早上看了塞爾提克對上太陽隊的比賽,昨天是看了太陽對湖人的比賽,透過球員交易補進球員的這幾隊,所呈現出的隊形都還不錯,尤其是把O’Neal找來的太陽隊,顯然是為了在季後賽增強禁區防守的強度之思維而進行的交易。


我不認為O’neal會對太陽的攻擊流暢性造成負面的影響,第一是O’Neal的靈活度與速度並非真的一無可取,只要透過適度的訓練找回一點下半身的強度加上教練團控制精算上場的時間,便不會影響到整場比賽的攻擊節奏;第二是進行快攻時其實還是以後場三人為主,常常看到的是防守籃板剛抓到,兩三位球員已經過了中線了,這樣的節奏其實正是太陽防守不佳的缺點:較靠近籃框的防守不夠硬,在投籃更謹慎,使投籃次數較少的高張力比賽,如果命中率維持水準的話,以快打快的節奏將只不住自己的失血,更何況半場進攻時對手的防守更加強悍的情況下,己方的命中率必須要再下修。因此補進O’Neal的作用是改進了自己的缺點,而不至於會影響攻擊時的流暢,因為進行那種節奏的進攻模式時,本來也就不需要他。


目前來看最有意思的還是太陽隊了,湖人補進了Gasol作用大增,可以分擔kobe的進攻壓力,同時也讓了禁區攻勢不強的缺點得到舒解,Odom就可以有比較大的空間發揮他近似三號球員的打法。小牛隊雖然補進了Kidd,但是禁區問題沒有得到根本上的解決。而太陽隊的打法本就是全體五人跑位檔切,在這種靈活性高的打法下進行禁區的補強,我覺得這種融合的隊形是比較讓人感興趣的。


就如季初GAP合體完成的塞爾提克給人在觀賞上的期待性一樣,太陽隊此刻的隊形令人很好奇,到底接下來會打出什麽樣的球風?O’Neal會帶來什麼樣的化學變化?如果季後賽是太陽和塞爾提克對決的話,想必會很精采吧。


不過,關於今天這場比賽,塞爾提克的控球後衛很不及格啊!基本上塞爾提克需要的是穩健稱職的一號和五號球員即可,結果控衛帶頭衝的結果讓Allen也跟著亂了套,局勢就難以挽回了。


今天也是SBL的明星賽,打開電視看了一下子,坦白講,現在的SBL竟然已經到令我五分鐘都看不下去的地步了。尤其在之前台啤總教練施暴事件之後。


SBL的缺點是:面對區域聯防是被允許的賽制下,中距離跳投是最有效率的得分方式。每次光看這些球員無腦硬切,勉強傳出來三分線投射,幾乎放棄中距離得分作為手段,就覺得很懷疑這些球員是不是平常都沒在看球?沒有從歐洲籃球(也是可以區域聯防的賽制),或者是NBA中的歐洲球員得到些許的靈感。老是想學NBA那樣切的很爽,卻沒想到NBA的賽制原本就讓單打有較大的揮灑空間(更不用說人家的技巧),結果切入遇到籃下的防守時,就動不動下巴一揚假裝被拐,馬的……攝影機照的很清楚好不好。今天看了一個鬥牛比賽的節目,看到年輕小球員也在那邊裝,就覺得很可悲,去打籃球時,看到很多人也來這一手,結果都被我們電掉啦……防守策略就是讓他們只能不準的外線為主就行了。


禮拜五把室友故障已久的XBOX360拿去修了,快點回來啊!我要玩NBA啊!


02/23/2008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