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 Playoffs: Lakers vs Spurs


季賽只是取得門票的過程,季後賽是真正的肉搏戰。防守強度增加之後,進球難度增加,體力消耗更快,此時比的才是一個球隊真正的戰力。因此,小牛以及太陽這兩支球隊往往在季後賽失利也就不難理解了。


今天湖人對馬刺的比賽不算好看。到了後半段,馬刺得分效益大幅降低的現象再度發生。Bowen守不住Kobe情況下,原本領先變成落後的過程,看的是很理所當然啊。看到了兩件事情:一、NBA不愧是籃球的最高殿堂,馬刺的隊形成形之後,稱霸了NBA幾年,然而這幾年各隊也調整出相應的隊形以及節奏來應戰,關鍵時刻Ducan沒法撐起大局,實乃對手在包夾以及換人防守的節奏上掌握的非常好的原因。Ducan無法撐起大局,掌控籃下優勢的情況下,沒有籃下的穩定感,Parker的命中率便下滑,防守其切入便更加容易,同時因為藍下制空權不再,切入分球的節奏也容易被摸清;Ginobili因為有傷在身,爛仗王的本事也無法發揮。第二件看到的事情就是:Kobe還真強……


然而,除了以上的原因之外,我認為最關鍵的一點是,在馬刺球員的眼神裡,看不到那股非贏不可的決心與鬥志,也許是因為已經拿過冠軍戒指的關係,因此對總冠軍的渴求不復從前。我想,我想看的是鬥志,即使最後輸球,那也令人尊敬。像馬刺這樣,看完之後,只覺得輸了活該。


順帶一提賽爾提克與活塞的對戰。每每到了比賽後段塞爾提克都打的很抖,控球後衛Rondo經驗的不足是重要的原因。Allen不具備穩定節奏的控衛特質,因此要他兼差也不好。個人認為可以讓有經驗的老控衛Cassell在這樣的時刻上來穩定節奏。不過,塞爾提克到目前為止所展現出的對冠軍的渴求,使我這次季後賽支持他們。


5/30/2008 Milste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